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更新日期:2015-01-14

为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解决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培育教学成果,经学院院长办公会审定同意,教务处和科研处联合面向全院开展2015年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公开招标(课题指南附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投标人范围

学院各系(部)、处(室)均可组建项目团队投标,每一个系(部)、处(室)牵头投标课题数量不得超过两项,并且项目负责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专业主任或专业负责人;

2.   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鼓励跨系(部)和处(室)组建项目团队投标。

二、  投标基本要求

各投标项目团队必须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精神为指导,根据发布的课题指南设计具体的研究题目,紧紧围绕我院教学基本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积极大胆探索,为构建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高职教育体系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持。

中标课题应在3年内完成:第一年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为教学改革工作方案或系统化的对策建议,经专家组评审认为基本可行后,于第二、第三年在实际教学与管理中实施,第三年末评估研究与实施的绩效,并视绩效情况进行结项。对于提前完成第一年研究任务的,其阶段性成果经专家组评审同意后,可提前实施。

三、  招标项目数量和经费资助

本次招标共确定3-6个课题研究项目,根据投标情况决定具体题目,宁缺毋滥。资助经费每项约3万元,经费分年度安排使用。

中标课题纳入学院科研项目统一管理,经费列入年度学院科研经费预算,使用按学院现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  具体事项安排

投标人请下载附件《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投标申请书》进行填写,并准备投标答辩资料。纸质版本由项目负责人所在系、处(室)审核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或科研处,同时发送电子文本。投标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31日。投标后,教务处和科研处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答辩与评审。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鲜凌瑾   万浩川

联系电话:2273202   2273330

E-mail:xljin01@163.com

E-mail: 66464133@qq.com

附件:

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2015年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招标课题指南

教务处  科研处
二O一五年一月十四日